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解開「飲野」之瞇!!!Wine Tasting

早前Candy約我「飲野」,很爽快的應約。
哎哎哎?!「飲野」飲的是酒啊?!

來學習一下品酒其實也不錯啊。
酒,都已經是交際的必需品了吧?
女生多少要懂得喝點酒,但也要懂節制。
不懂,也得知道點皮毛。


這次由Château Burgundy為我們帶來五款來自法國的酒。



白酒紅酒都有啊,我把學到的都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。

#1 Vincent Prunier, Saint Aubin 1er Cru, en Remilly, 2009.

Saint Aubin位處於Cotes de Beaune的白酒產區,是緊貼著名白酒產區Chassagne-Montrachet的北面。
區內盡是出色的一級田Premier Cur,而這是其中一枝滿有特色的白酒代表。

2009年是不錯的年份,豐收?!
聞起來果香撲鼻的一枝,味道帶點酸,但白酒來說是不錯的了。
易入口,不悉酒性的女生也應該不易被嗆到。



#2 Fleurot Larose, Chassagne-Montrachet 1er Cru, Clos Roquemaure – Monopole, 2009.

Chassagne-Montrachet是最著名的布根地白酒產區之一,以酒體豐厚、結構細密、層次豐富而且極具陳年能力而聞名。
這枝更是單一酒莊擁有的一級田。因為氣候土壤等的條件優良,葡萄本身的質素、成熟度都極高。
在釀造過程中令酒色變得更金黃,酒體更圓滑有力。
除果味外,更可品嚐到因為木桶帶出的淡淡果仁味道,是非常有發展成陳年酒的潛力啊。

女生偏愛白酒,因為市面上一般的白酒都有種清新的感覺,但也因此被欠缺變化或發展能力。
布根地的白酒卻全然不同,稱為「白酒之王」的這一枝,將一般白酒的酸澀味道隱藏得很好。
是非常合適配食中菜的啊。



#3 Poisot, Pernand-Vergelesses 1er Cru, En Caradeux, 2009
#4 Capitain-Gagnerot, Aloxe-Corton 1er Cru, Les Moutottes, 2009.


Cotes de Beaune產區當中有一座必定要認識,就是Bois de Corton。

因為Bois de Corton由三個各具特色的一流產區環抱,而第三枝Pernand-Vergelesse 跟 第四枝Aloxe-Corton,就是其中兩個產區。
所以今次故意安排商兩枝佳釀同場較技。

兩枝感覺比較濃...以女生來說不算易入口的...
個人不太分別得到這兩枝,感覺真的滿相似的。
應該比較適合進階人士吧?!


#5 Boillot, Gevery-Chambertin 1er Cru, Les Corbeaux, 2010.

唯一來自Cotes de Nuits的代表,Chambertin是著名出產剛性較強的紅酒產區。
當地天氣較冷,葡萄成熟的時間較長,果味更濃,聽說是拿破倫唯一肯喝的酒呢。



小嚐了五款酒,也學到一些酒的產地、氣候等的知識XP
偶爾「飲野」,出外應酬也可以SHOW OFF一下吧?!


www.chateauburgundy.com 
www.facebook.com/ChateauBurgundyLimite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