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捐完血‧食餐好【好玩定好食?!】

最近開始了馬拉松式的見工生活,出奇的順利,每次的表現(自覺XDDD)也挺滿意的。
原來這幾年的工作還真不是白過的。
這天見工後見還有點時間,就去捐血了XDDD
我是乖孩子XDDD<--也是自覺的。

每次捐血後,姑娘都會跟你說:「今晚要食餐好的啊。」<--是真的啦,不要懷疑。
所以晚上我就選了一家飯店食餐好。
男友常常抱怨我只食譚仔。<--沒想到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拋出譚仔來XP
這次就順順他的意思試新菜吧。
近男友工作的地方,這是位於西環,香港盛貿飯店內的馬來一菜館
由於攝影師朋友也是在那邊工作,所以就約在一起囉。

其實我是第一次寫飲食類的XDDD
無他,攝影師哥哥拍了這麼好的照片,不要浪費嘛。


這一邊感覺很不錯,有格調又和諧的氣氛。


這個間隔滿有空間感,又有綠色植物點綴,外面不常有人走過的,感覺自在又舒服。

這邊就比較像是Cafe的感覺,應該是下午茶時的位置吧。


倒是...另一邊真的好像飯堂的感覺XP
感覺有像大學的買餐自取((打飛
男友說應該是自助餐時用的。

還是進入食物的部份好了XD

婆婆住過一下子印尼,偶爾也會煮帶中國口味的馬來西亞菜。
馬來西亞菜嘛,我會形容是什麼都混在一起煮的菜XP
反正就是馬拉菜、印度菜、中國菜什麼的混合體,特色是香辣味濃。

由於信奉伊斯蘭教,所以馬拉人不吃豬肉的。
我們的第一道前菜選了最基本的沙嗲串燒,也是只有雞、牛,沒有豬的。
介紹說這個串燒的牛是用上西冷牛肉的,還挺下本的嘛。
可是說,我們一致認為雞比較好吃XDDDD
伴邊的菜,我們完全沒碰過...
我兩位朋友是食肉獸(我也是半個食肉獸)
重點是我不吃生的。

後來收盤時,待應告訴我們,那個白色的是米糕,可以沾沙嗲吃的。
我還以為說是生蘿蔔XDDDD
嗯,味道嘛!!!沙嗲醬很香很好吃!!!
那個米糕...就是完全沒味道,口感也粉粉的。
我是沾著沙嗲醬!,但只舔沙嗲醬,沒吃米糕^^" <--好不雅的吃法XP

接下來這是推介的囉惹醬蔬果沙律
用特式檳城蝦醬,配上蔬果及油條。
沒打錯,是油條。
對古怪的東西我是有偏好要試的,所以平常外出吃飯都會被禁止點菜。

賣相...跟沙律好像扯不上邊...=.="
而且是咸味的!!!
我們一直都猜自己吃的是什麼蔬果,味道都是咸咸的,只能從質感分辨。
油條是最好吃的,吃得出來的蔬果有: 蘋果、楊桃、青瓜,都是比較爽脆的蔬果。
最神奇的是...好像還吃到水魷!!!@口@?

單吃好像太咸了一點,芝麻味很香。
我很愛這一碟,原因是太好玩了!!! :>

主菜叫了三款,兩麵一飯。
這是檳城福建蝦麵
一碗麵同時有油麵跟米粉!!!
又鮮又濃的蝦,湯味濃郁,正!!!
我男友不吃辣也大讚這個好吃呢。

另一個麵食是檳城亞參叻沙
因為是著名的檳城美食,所以就試一下。
是以帶酸味的辣魚濃湯配米線,還有新鮮波蘿<--就是這點害我好想點這道XDDD
配上蝦膏吃的。
但我男友不吃薄荷,我不吃乾蔥,所以下單時要求走掉。

賣相...哈哈...好像拉稀XDDDD((我的形容太ORZ了,不要打面
味道嘛...不知有沒有關係我們走掉薄荷、乾蔥。
反正結果是,每人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了...=.="
什麼新鮮波蘿?!跟本沒件事了。

會著名是因為大家都想試一下奇怪的味道吧?!(苦笑)

然後是男友指定要的海南雞飯
海南雞飯的重點絕對是黑醬油!!!
我是有看到有黑醬油才批准點這道的XD

這個排場,就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覺(讚!)
三個醬(特製辣椒醬、薑茸及黑醬油)排在一起的感覺太正了。
但特製辣椒醬,沒有感覺很特制,就跟買的沒差多少吧?!
薑茸,就是普普通通。
黑醬油,還不錯,但跟我喜歡的那一家放一起會被比下去。

但重點的雞夠滑,有Juicy得來又不會太油。
油飯大讚!!!鬆軟不黏牙、油而不膩、入口還留有飯香。

雞湯呢,就是咸了一點。
可是我忘了走蔥啦!!!


還記得串燒旁邊的米糕嗎?!
我們又用來沾醬了。

馬拉盞炒通菜,味道不錯,但我感覺通菜都不是通的,實心的?!((打飛...
後來還叫了白飯...你三個真的吃超多...=.="

吃下這麼多,還是一定要吃甜品XDDD
其實我不好甜,甜品向來不是我的茶。
但這邊很有名啊,所以就點一下好了。
分別有榴槤布甸香蘭椰絲卷
香蘭椰絲卷在菜單上明明寫是2件的,師傅大概是知道我們三位,所以貼心的送我們多一件吧?!

榴槤布甸是菜單上沒的,要當造才有賣。
我不吃甜,不特別愛吃榴槤。
但這個超香濃的榴槤香,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吃!!!
而且聞是沒什麼味道的,如果你怕榴槤味的話坐旁邊也不要緊。
就是要吃下口,榴槤的味道才會散出來!!!
而且軟滑,帶涼感,消不錯啊。濟力推!!!

香蘭椰絲卷有很香的班蘭蛋糕味,包著的是棕櫚糖 跟 椰絲。
甜味稍重,我很一般甜食。
男友幫忙清理了。


飲品方面點了兩款,分別是柑桔特飲香茅特飲
柑桔特飲以馬來西亞獨有的桔仔調製的,味道清新帶酸甜,解渴不錯。
香茅特飲有淡淡的香茅味,我這個不好香茅的人也接受到,下邊綠綠的,是斑蘭味的果凍,我笑了很久,像菜蟲XDDDD

總結一下,以酒店內的餐廳來說,價錢合理,每人不用$200。
而且大部份食材都從馬來西亞新鮮運到,確保客人吃到正宗馬來西亞風味。

以上的東西,整體其實都很不錯吃,但被我形容完會不會有點不想吃的感覺!?XDDD
希望不要啦,不然飯店老闆會跟我找喳的。

有興趣一玩的,可參考:

香港盛貿飯店 Traders Hotel
http://www.shangri-la.com/en/hongkong/traders

馬來一菜館
http://www.shangri-la.com/hongkong/traders/dining/restaurants/cafe-malacca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