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轉季/秋冬保養應用篇‧皮膚敏感了怎麼辦?!





18日的澳洲遊結束,行程玩樂的,晚一點再跟大家分享。

回港後最趕急的是拯救皮膚的工作Σ┗(@ロ@;)┛
澳洲平均的濕度只有2-30%,香港可是再乾燥都有5-60%的說...=.=
加上今年好像說溶冰的情況令天氣普遍變冷了。
正常說這個時候的澳洲已經踏入春季,應該已經和暖起來的,但那邊的雪山少有的才剛溶雪。
反正就是很反常啦,感覺還是超冷的。

Yandy帶去的是HABAの美肌3步曲 (可參考: HABA愛肌膚‧由123講起♥出遊澳洲的陪行品)
是偏向清爽的產品,涼風刮面的情況下,滋潤度實在不夠。
因為是預算春季使用的產品,但去到的情況是比較像冬季啦...
簡單說...就是我帶錯產品去囉T^T

加上9個小時的機程,乾燥程度爆燈了...
結果Yandy少有投訴的皮膚就跟我發脾氣了ヾ(>Д<;)))).....
到步當晚已經開始出現敏感情況@口@



 
回到酒店就立即用上鎮靜功效的mask,皮膚敏感時絕對要先安撫一下,不要一下子就給它死命補水。
因為皮膚還在生氣,不會肯乖乖喝水的。


Yandy用的是之前友人從韓國帶給我的鎮靜傳感凝膠面膜,詳細可翻看舊文: 韓國來的清潔玩樂大百科 
用後降紅了不少,但皮膚還是有點發熱的乾燥感。


 

只好多拍幾次HABA的G-Lotion,用上3滴HABA皇牌鯊烯美肌清油。
感覺有好一點,但水份就是不夠。 



 

第二天起來趕快敷個我的美麗日記,詳文: 每天都要美麗一點‧往大洋洲出發


平時在香港乳霜我只用到半包,但我這邊可以用光一整包。
再用上3滴HABA皇牌鯊烯美肌清油做好防護,皮膚這才得以平復下來。

往後的整個行程就是一直死命拍G-Lotion,死命的敷面膜。
還是有三兩天出現敏感了T^T

好不容易的撐過了18天,回到香港的皮膚...

乾的沒話可說...(σ´□`)σ
而且斷斷續續的出現敏感情況...我要再強調一次,我真的是很少可有敏感的說。

不幸中的大幸,回到公司就收到大堆PR寄來的產品,立即看看有什麼產品用得著。
皮膚敏感中,所以我都很小心的用,乖乖做好過敏測試才敢用上面!!!((非常時期嘛!

在用的是以下幾件產品,給大家參考一下好了。
BIO-金縷梅保濕爽膚水 (HK$240/250ml),它主要能在底層發揮作用,改善底層損壞的肌膚,鎖住水分,防止流失。

加上之前用BIO-家的玫瑰橙花潔面卸妝油時,已經有試用過這個金縷梅保濕爽膚水了,所以用起來就比較安心了。
詳文可看: 大濃妝少女Miss Hand的消失‧敏感性及問題皮膚也可以用的BIO- 


BIO-所提供的美容醫藥產品
❤ 不刺激、抗炎、舒緩及保護
❤ 100%不含皂鹼 / 香料 / paraben防腐劑
❤ 90% 天然植物油

就是特別適合皮膚狀態不穩定時使用,而且噴咀的設計超級合心的。
不單止可作TONER用,就是平時覺得皮膚好乾時也可噴一噴,當作MIST用XD
放雪櫃,沐浴後時用也是超正的。


 
噴霧很平均的,充分潤澤了皮膚,加上帶有微香,用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舒適。
配合化妝棉作濕敷15-20分鐘能有效舒緩過敏皮膚,減少量油脂分泌,加強保濕。

春夏/日常使用的話,不用再塗面霜也OK的。
但Yandy的皮膚狀態極乾,還是配合面霜一起用比較安心。 

NUXE早前推出的植物鮮奶系列中,植物鮮奶豐盈霜Crème Fraîche® 24HR Soothing & Moisturizing Rich Cream (HK$328/50ml)
適合乾性至極乾性敏感肌膚,來幫個忙急救一下了。 



還在罐內看似有點硬度的,但碰上微暖的體溫會化成乳酪似的質地,有溶入皮膚的感覺。
是有點像牛油般的質地。

蘊含91.4% 天然成份,可可巴油、乳木果油能強效豐潤滋養的肌膚,加倍滋潤極乾燥肌膚,補充基礎蛋白質,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和修護能力。


 
塗起來舒適而不油膩,我是沒有嗅到牛奶的味道,反而是很天然舒緩的草本香,滿有清爽的氣息的。
這星期早晚都在用,感覺好多了,皮膚也漸漸的安定下來。
晚上我都會加重一點用量,好好給皮膚多一點滋潤。
早上的話,用量會略減,但也得用上它才上得了妝,不然粉底會上的像脫了妝一樣的恐怖...@口@
雖說還有點敏感留下的粗糙感,但至少用上一點後上妝還算順利。

另外說,曬後可以厚敷10分鐘,作深層補濕滋潤面膜使用的啊。

最近就是LESS IS MORE的用上這兩個產品作日常護理,下一篇會再分享一下敏感時使用的面膜及促進復元的特別護理產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