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反思失敗的妝容‧睇血管選適合粉底?!

上一次找柑柑練妝,發生了超嚴重的失誤。詳情: 遇到失敗請跟它聊聊天‧自我檢討再重新出發才可以走得更遠

回家後好好檢討,把所有的粉底拿出來試色。
粉底是我還沒學化妝前買的,有些是自己有在用的。
都是滿有好評的品牌,就這樣湊湊合合的用。
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,感覺解釋的很不錯的例子,出處我忘了,也經過我自己的小修正。
如果原作者/知道原作者的人有看到這一篇請聯絡我把連結加上去。

***
原來說這世界上的人,主要是分成這幾種膚色的:白種、黑種、黃種。
每個人的皮膚色調也不同,不過就膚色來分,大概就是這三種。
不過這些膚色不是只有色階上的差異,其實還有底色的分別。

例如說大家都會覺得白人很白,其實如果把白人女生和膚色白皙的亞洲女生放在一起,亞洲女生的白皙程度,完全不會輸給白人。兩者的差別,其實是在於「底色」-白種人的底色是紅的,黃種人的底色則是黃的。
換句話說,一個皮膚白皙的白人,膚色看起來會是很淺很淺的粉紅色,就算他曬得很黑很黑,他的底色還是紅的。所以白種女生曬太多會變成橘色的(黃+紅),曬得比較自然的,就會變成蜂蜜色、金黃金黃的。
而一個皮膚很白皙的黃種人,膚色會是象牙白一般的白。如果黃種人曬黑,看起來就會變成暗沉的黃,而且有時候加上膚色不均的問題,看起來還會髒髒的。這就是為什麼亞洲女性會有「一白遮三醜」的感覺。

美國就把紅底色膚色的人,歸類為「冷」色調的;黃底色膚色的人,歸類為「暖」色調的。
至於黑人呢?其實黑人的皮膚底色是冷色調的喔!(紅+黑)。

美國開架品牌的粉底大部分偏紅,就算找到很接近的色階,用起來還是覺得很彆扭,看起來不會讓膚色變亮,而是暗暗的、紅紅、橘橘的,好像被太陽曬傷一樣。
***

就這樣,大家對粉底的底色應該有個基本的了解了吧。

接下來就是驗證的部份了,先把Yandy家的粉底來個大合照((後來有發現還有shiseido跟biotherm的=.="


都塗到白紙上,就可以輕易看到粉底的真正顏色了。


原來不同品牌的粉底,每一隻的顏色都有差呢。

Rimmel的101,202跟303都是紅TONE的>.<
shu家的當然很讚,自然的黃TONE。((果然是專為亞洲人而設的品牌^^
ARMANI的5號也是有點偏紅TONE的,2號好白啊。
CHANEL的這枝是黃TONE的。

其實說紅TONE的粉底對Yandy來說沒有很大問題,因為Yandy本身就曬得又紅又黑的,所以用偏紅色的粉底也沒出什麼問題,反而化出黎有一點曬後的健康膚色。
但大部份亞洲女性的底色都是黃色的,正常膚色的女生用紅TONE的粉底會變得暗暗的、紅紅的,就好像被太陽曬傷一樣,又或者就會白的像鬼一樣,效果很怪異。
上次Yandy就是用錯了紅TONE的粉底液幫柑柑化妝,所以化出來變得好白>.<"
除非就你想要化嚇鬼的萬聖節妝容則另作別論。

然而,大家去買粉底的時候,BA小姐不一定看得清楚你的底色,還是會有選錯顏色的可能性。
不是說BA小姐不夠專業或是怎麼樣,畢竟人總會有鬼掩眼的情況,而且燈光、皮膚狀況也會有所影響。
又如果說你去買粉底那天剛好出敏感泛紅了,又或者很趕時間跑過去面又會變紅一點,再或者血壓低面有點青...之類之類一百萬個可能性。
而且說,底色本來就很難看的出來。
要選對粉底的顏色,這裡教大家一個小技巧。

請問靜脈是什麼顏色的?!
答案是藍色的。

但看看我手腕內側的血管,看起來是偏綠色的吧。這就是因為血管跟我皮膚的底色--黃色混和的結果囉。
黃(皮膚底色)+藍(靜脈血管)= 綠色的靜脈血管!!!((怎麼說起來很像密實袋的說...=.="

在我的靜脈而言,不算很綠,也是帶藍調的。所以曬後用紅TONE的粉底色也不會怎麼樣。
大多數亞洲的女生靜脈血管看起來都是綠色的,那就是說大多數亞洲的女生都是黃底的了((那很正常嘛,我們是黃種人XDDD
有聽說過也有亞洲女生的皮膚底色是紅色的,也就是我們所喜歡的白裡透紅的膚色>////<好羨慕啊!!!

底色選對了,就只需要按照自己膚色的深淺度去配粉底囉。
這樣有比較簡單了吧?!



反觀Yandy現有的粉底多是偏向紅TONE的,所以粉底顏色常常會錯色...
知道問題後立即補購2枝深色系的shu家粉底((其實一出已經被燒到,但自己在用的那枝還很新^^"這次終於找到敗家的藉口XDDD
是黃TONE的。

這是Yandy平常有在用的升級版 絲滑貼膚粉底液 smooth fit fluid foundation SPF18 PA++
專業底妝簡易化: 妝容從此更貼薄、柔滑、保濕、無瑕!


跟我本來的764還是可以完美配搭在一起用XDDDD


今次就這樣囉!!!((這個人敗家還要大條道理的出文解說,哈哈哈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